香港藝術館互動展覽 「細世界明日樂園」多元視角尋寶

香港藝術館互動展覽 「細世界明日樂園」多元視角尋寶


香港藝術館最新展覽「細世界明日樂園」今日(2月2日)起開放。展覽打破觀眾對傳統博物館展覽廳的印象,把展場設計得像一個樂園,並加入互動展品和藝術通達的配套,讓來自不同文化背景和具不同能力的觀眾都能透過視覺、聲音和觸覺在藝術館探索。
  
「細世界明日樂園」由藝術的多元性開始,60位來自八鄉中心小學、杯澳公立學校及心光學校的學生,早前參加香港藝術館舉辦的工作坊,從日常生活和大自然物種多樣性的角度認識藝術館多元的藏品,並運用創意,各自為心儀的藏品創作了一位「小伙伴」。同學們聯同一群跨界別的藝術工作者,共同創作了一個由動態裝置組成的互動展覽,希望讓觀眾透過遊戲,在藝術和生活中尋找多元和共生。
  
觀眾可以坐單軌車穿過山洞,進入「安心森林」探訪「小伙伴」;看看果樹藏著的多個示例,到藝術館其他展廳尋寶打卡,換取小禮物。觀眾亦可透過展廳內的動畫影片,了解學生的靈感來源和創作過程。
  
是次展覽特別設有觸感地圖、點字及觸感導賞書、簡易圖文、口述錄音導賞和無障礙通道等藝術通達配套及設施,讓具不同文化背景、年齡和能力的觀眾都能以多元視角在藝術館尋寶,開拓更廣闊的感知體驗。
  
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香港藝術館策劃。「創不同協作」為學校工作坊共創伙伴,張慧婷為展覽策劃伙伴,伍韶勁負責展覽設計,Beyond Vision International為觸感圖冊設計及通達顧問。展覽在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號香港藝術館五樓新視閣舉行,展期至明年1月1日。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