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三百三十七集.十樓後樓梯

百鬼夜吟.第三百三十七集.十樓後樓梯


在那段日子,大廈的升降機維修工程,阿珊住在這裡便要改行其他樓層回家了。

住在十樓的阿珊,外出時會落一層樓梯到九樓,回家時則會搭上一層的升降機然後落一層樓梯回家。

就在這段日子,好幾個晚上回家之時,在十一樓落樓梯回家的時候,有一個男人流連梯間,在傾電話。

男人說:「求妳相信我啦!」

阿珊也聽得出,似乎男人在向他的情人求得原諒。

有一晚,阿珊看到男人還是一樣在求情,但這次哭得緊要,說:「妳不相信我,我就死給妳看。」

「嘖!」阿珊聽罷有點不屑,心道:「以死相迫,不配做男人啦!」同時急急腳回家。

這夜,出現破空的一聲:「碰!」

往後有好幾天的晚上,阿珊如常回家卻沒看見男人,她心想:「是已經成功求情復合了嗎?」

可是,大約一星期過後,阿珊回家時又再見到那男人,男人沒有再傾電話,一聲不響望出大廈外。

阿珊卻沒有在意。

往後幾日,阿珊每晚回家時,也會看到男人一模一樣地望出大廈外。她心裡疑惑道:「為甚麼每天呆在這裡?」

又過了幾天,這次阿珊看到男人危坐十樓欄河上,說:「喂!不要做傻事啊!」
然後,男人回望了她一眼,就跳了出去。
「不要!」阿珊衝上前,在欄河邊望下去,卻甚麼也沒有。

這是甚麼回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