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二百八十五集.靈界的存在

百鬼夜吟.第二百八十五集.靈界的存在


在阿華二十歲的時候,認識了阿紫,後來發現這一切都可能源自於她。

以阿華所知,阿紫是懂得通靈的女子。她不需要透過碟仙、筆仙,不需要任何儀式符號,隨時就可以召喚靈界的存在到來。

而那些靈界的存在是甚麼?通通由阿紫說了算。

最初,阿華認識阿紫只是從塔羅牌開始,因為阿華剛與整個中學時代拍拖的男朋友分手,就遇上阿紫。

就到了阿紫的聖壇裡占卜。

阿紫斬釘截鐵的說:「不用傷心,他不是妳的真命天子!」
阿華聽得很不舒服,這個人在她的生命中占據了八、九年,怎可能隨隨便便一句就「不用傷心」呢?她說:「我不是要知道甚麼人是真命天子,我想知道還跟他有沒有繼續?」
阿紫呆了半晌,支吾以對,一臉尷尬地說:「不會。」
阿華道:「呃神騙鬼!」拂袖而去。

阿華在離開之前,聽到阿紫在說一些不明語言,但係當時沒有理會。

她也不知道是自己疑神疑鬼,還是甚麼,總覺得身邊有人跟隨著,但是在她心中,第一件要處理的事情,是跟男友復合,便不再在意。

可是,多次相約男友見面,男方更曾經當面對她說:「妳做這些事,很恐怖啊!」

阿華理解不到,為甚麼自己只是想跟他復合,換來這樣的回應?

「我做過甚麼?令你覺得恐怖?」

可是,男朋友對沒回應。

某夜凌晨,阿華在加班放工回家,巴士到站下車時,巴士站上有五個人排隊,而且眼神空洞地望住她落車。

阿華見狀,心感不妙,急步離開。

可是,當她回到家樓下的電梯大堂,卻又再遇上巴士站那五個人,她就肯定了他們是鬼。

阿華強裝鎮定,視若無睹,衝入升降機,幸好他們沒有追上。

回家後,阿華想起男朋友所說的話,心道:「難道是說這個?」

然後,阿華看到化妝桌上的鏡子裡,反映出一個黑色身影在她背後,一陣寒意從背後流竄,全身僵硬起來。

那黑色身影散發紅光,對她說話起來,卻是吵雜的金屬聲「鏘鏘鏘鏘⋯⋯」又似淒厲的哭聲。

阿華心想:「求你離開吧!我們無仇無怨。」

嘈雜聲持續,不知過了久,阿華才感到鬆綁了,呼出一口氣。

這晚,阿華睡覺睡得不好,反覆從夢中驚醒數次。

這樣類似的事情,間歇性在阿華的生活出現,又沒有造成極大困擾,她又沒想到要找甚麼人幫助。

竟然當成了偶然發生的事情,不習慣也習慣過來。

「哎吔!又是這些!」
「時運低!時運低!」
「無心打搞,有怪莫怪!」

這些話成了護身符一樣,若不夠力量抵抗,就背頌中學時期所學的宗教祈禱文。

這樣過了好幾年,沒想過跟誰有關。

直至阿華遇到了現在的男朋友,他帶了她返教會,那些靈界的存在再沒有侵擾她。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