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週刊》交易告吹有下文 黃浩入稟告壹傳媒毀約

《壹週刊》交易告吹有下文 黃浩入稟告壹傳媒毀約



壹傳媒上星期宣佈出售《壹週刊》的交易告吹之後,事件繼續有下文,買方商人黃浩今日(2月5日)發聲明,對壹傳媒反口,單方面終止交易感到遺憾,並入稟控告壹傳媒相關公司單方面毀約,以及作出失實報道。

黃浩的聲明指,在去年7月第一次付款已出現賣方收款問題,而買方在過去半年已經多次用不同的方法付了近億港元給賣方,強調有單有據。

聲明又提到,在今年1月2日深夜,雙方在各自律師在場下同意,以向銀行發出付款指令並完成與匯款銀行的電話確認為基礎,完成香港部份的交易。1月3日,賣方收到買方提供的相關證明後正式通過聯交所發出公告,宣布完成香港部份交易及買方已經支付相關款項。惟聲明指賣方於2月1日換上了新管理層後,隨即於2月2日出公告,無理聲稱交易未完成,令買方實在無所適從。

黃浩指出,買方付出了7個月的努力及近億的港元,現唯有透過法律途徑,盡快取回公道公義。

據《都市日報》報道,根據入稟狀,黃浩透過GOSSIP DAILY LIMITED,控告NEXT MEDIA MAGAZINES LIMIED、IDEAL VEGAS LIMITED及 NEXT DIGITAL LIMITED,在出售香港及台灣《壹週刊》業務上,單方面作出毀約行為,要求賠償損失。

另外,黃浩以個人名義,入稟控告NEXT DIGITAL LIMITED、APPLE DAILY LIMITED及 CHUENG KIM HUNG,指《蘋果日報》一則2017年12月28日的網上報道失實,要求賠償及停止再發布相關新聞報道。

壹傳媒上星期發出的通告指,賣方仍未收到買方就安全港完成發生而承諾將支付的資金,故將買方未付款行為視作其終止交易。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