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北京促糾正錯誤 圭亞那取消設台灣辦公室

被北京促糾正錯誤 圭亞那取消設台灣辦公室


台灣昨日表示,上月11日與南美國家圭亞那(Cooperative Republic of Guyana)簽署協議,在當地設立「台灣辦公室」,不過在北京要求糾正錯誤後,宣佈終止設立辦公室的協議。

圭亞那在聲明中指出,政府與台灣沒有建立任何外交關係,由於所簽署協議溝通有誤,這項協議自此終止,並強調會堅守一中政策。

台灣方面指,圭亞那在不到24小時內因中國施壓片面宣布終止設處協定,經多方努力後,仍無法改變蓋亞那的決定,對此深表遺憾。台方又批評北京說一套、做一套,更加凸顯其邪惡本質,讓兩岸人民的距離更形疏遠。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日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中方希望有關方面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不與台方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交往,不互設任何官方性質機構,切實採取措施糾正錯誤,消除負面影響。

(Google Map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