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一百八十四集.留下來的聲音

百鬼夜吟.第一百八十四集.留下來的聲音


每夜凌晨兩點,不知是在樓上還是樓下,又或者隔鄰左右,總是傳來似是磨刀的金屬聲響:「霍霍霍霍⋯⋯」

嘉嘉試著靠向窗邊,聽著聲音究竟來自何方,但是卻分不出。她疑惑說:「好像都不是上下左右呢?」

這疑問,持續了好幾天,嘉嘉到了大廈保安室,找主管問:「請問你們夜晚巡樓時,有沒有發覺在六、七樓時,有甚麼異樣?」
保安主管同叔狐疑道:「異樣?妳指那方面?」
嘉嘉說:「最近好幾晚了,凌晨兩點左右,在我家的單位聽到有些金屬聲響⋯⋯不知在那裡來的。」
同叔點點頭,應道:「唔⋯⋯我叫同事留意一下,有甚麼發現,再聯絡妳。」

接下來,這幾晚凌晨兩點,就沒再聽到那些怪異的金屬聲。

嘉嘉以為沒有了那些聲音,定是大廈保安發現到聲音來源後跟進的成果。

然後,平靜了好幾晚,再傳來更奇怪的聲音,一連穿似乎是沒節奏的敲打,聽來令人很煩躁。

嘉嘉又是靠到窗邊去聽,同樣分不出聲音來源,由於聲音真的令人很煩躁,今晚她就嚐試親身到樓上及樓下去看,查明究竟。

她一出了家門,就已經聽不到聲音,霎時間走廊捲來陣陣寒風。她說:「突然這麼凍?」

這時,夜更的保安蓮姐剛巧巡邏到這層樓,看見嘉嘉,就前來問道:「妳剛才有否聽到甚麼聲音?」
嘉嘉反問:「妳也聽到嗎?妳是從樓上下來的,還是樓下上來的?」
「我從八樓下來,聽到下面有敲打的聲音,便跟著聲音過來,可是到了這層,就沒有聲音了。」蓮姐說。
嘉嘉探頭望向自己隔壁左右的單位,疑問:「難道是這兩邊其中一個?」

此時,嘉嘉聽到隔壁單位傳出陣陣呼吸聲「嗄嗄⋯⋯」,就問:「妳聽到嗎?」
蓮姐點點頭,指著同一個單位,壓低聲音說:「在這裡嗎?」
嘉嘉點點頭,問:「報警嗎?」
「報警?為甚麼?」蓮姐有點難為,說。
「噪音投訴。」
「但是現在沒有聲⋯⋯」
嘉嘉有點不滿,就到了隔壁單位敲門,說:「喂!有冇人啊?」
「喂!有冇人啊?」
「你為甚麼晚晚嘈著人家?」
「喂!喂!」

良久,也沒有人回應。嘉嘉無奈地說:「算了。」說罷,就沒理會蓮姐,返回家裡。

嘉嘉心中有氣,還是不服,打電話去報警投訴隔壁製造噪音。

大約十分鐘左右,警察到了隔壁單位拍門,叫道:「有冇人啊?」
嘉嘉聽到警察來到,就出去,說:「警察先生,是這裡了,晚晚凌晨都有噪音傳出,但叫門就沒有人回應⋯⋯我剛剛聽到裡面有人聲的。」

突然,隔壁單位的門打開了,傳出惡臭。警察心知不妙,召喚消防支援,準備破門入屋。

嘉嘉聽到背後有一把聲音,說:「謝謝幫忙。」她全身一寒,似乎明白了是甚麼回事。她猜想到這鄰居死去不知多少天,沒被人發現,所以鬼魂在夜裡製造噪音,謀求被人發現。

五、六分鐘左右,消防到場破門而入,結果發現了一具乾屍。

(下周新春期間暫停一期)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