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斯缺陣表演賽 消委會收245宗投訴涉160萬

美斯缺陣表演賽 消委會收245宗投訴涉160萬



球王美斯周日(2月4日)在國際邁阿密表演賽未有落場。消委會今早(2月6日)指,至今收到245宗投訴,當中31宗來自旅客,一共涉及160萬元款項,平均每宗涉及約6,500元,最高涉款額為約2.2萬元。

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嫺指,不少消費者在今次活動花費1萬至2萬元,部分旅客亦希望追討機票、高鐵票和酒店等費用;亦有消費者希望反映不滿,並獲得公開解釋和道歉,希望大型活動的主辦單位能改善。

就主辦方是否違反商品説明條例,黃鳳嫺解釋,球員因傷未能出賽,涉及誤導性遺漏問題,主辦方可辯稱之前有傳媒已廣泛報道有關消息,相信消費者了解相關風險。但她說,消費者亦有法律權益,可基於合約條款,作出民事追討,但要自行承負擔訴訟支出。

黃鳳嫺提醒,消費者要保留交易紀錄、信用卡交易資料等,以便日後追討,又希望大型盛事主辦單位引以為鑑,向消費者説明天氣、意外等相關風險。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