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視察廣華醫院及柏立基診所 了解新春期間加強服務措施

盧寵茂視察廣華醫院及柏立基診所 了解新春期間加強服務措施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2月6日)上午視察廣華醫院急症室及柏立基普通科門診診所,了解醫院管理局在農曆新年期間為加強服務而推行的各項措施。
 
在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的陪同下,盧寵茂、醫衞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和基層醫療健康專員彭飛舟醫生聽取醫護人員講解急症室和普通科門診診所的日常運作,並了解醫管局為應對農曆新年長假期期間及假期後預期大增的服務需求而推行的措施,包括增加普通科門診求診名額百分之25、加開普通科門診診所的數目(由14間增至18間),以及在假期期間於18區中醫診所暨教研中心提供1800個政府資助門診服務籌額等。
 
盧寵茂呼籲市民盡早接種流感及新冠疫苗,特別是長者和兒童等較高風險人士,以減低重症和死亡的風險。此外,高危人士到訪公眾地方時應佩戴外科口罩,市民乘搭交通工具或在人多擠迫的地方逗留時亦應佩戴外科口罩。至於出現呼吸道感染病徵的人士,即使症狀輕微,亦應佩戴外科口罩,不應上班或上學,以減低傳播風險,並應盡早求醫。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