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期間注意道路安全 運輸署籲切勿違例泊車

新春期間注意道路安全 運輸署籲切勿違例泊車



運輸署今日(2月7日)提醒各道路使用者,在農曆新年期間注意道路安全。
  
運輸署發言人呼籲,駕駛者切勿酒後、藥後或毒後駕駛,以免觸犯法例。酒後、藥後或毒後駕駛,除了影響駕駛者自身安全,亦會危害其他道路使用者。即使小量酒精或藥物,也足以令駕駛能力顯著下降;駕駛者酒後或藥後應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或安排其他人士駕駛。
  
此外,駕駛者切勿參與非法賽車或超速駕駛,應時刻保持穩定而合適的車速,並與前車保持足夠行車距離。
  
發言人亦呼籲駕駛者切勿違例泊車,應把車輛停泊在泊車處或停車場內,以保持道路暢通,避免造成交通擠塞、影響公共交通運作、阻礙緊急服務車輛通行,以及避免阻擋行人和其他道路使用者的視線而導致交通意外。若駕駛者違反交通規則,阻塞交通,警方會警告或票控車主,甚至拖走車輛。

另外,市民在騎單車時應量力而為和注意道路安全,佩戴合適的頭盔及個人防護裝備並妥善檢查單車,時刻保持專注、忍讓和守法。行人過馬路時必須遵守交通規則,等待綠色人像燈號亮定及所有車輛停定後,才可橫過馬路。
  
發言人強調,道路安全有賴每一位道路使用者的合作,呼籲市民自律及遵守交通規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