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若蓮指跨境生回校順利 稱將檢視每日快測要求

蔡若蓮指跨境生回校順利 稱將檢視每日快測要求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今早(2月8日)表示,跨境生回校過程順利,而每日快測要求在恢復全日面授課後及視乎疫情發展,當局會檢視相關安排,並適時向學校公布;就《給十九歲的我》的事件,她重申局方通過多個渠道提醒學校在收集、使用及披露學生資料時,要留意相關指引及符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規定。

跨境生回校過程順利,無論香港或跨境學生都為能夠重過正常校園生活感到開心,她感謝入境處做了大量工作及大陸部門大力支持,希望稍後小學及幼稚園跨境學童亦能有序、安全及便捷恢復面授課堂。相信本月22日小學及幼稚園跨境學童回港復課的過程暢順。

現時學校教職員及學生維持每日回校前快測要求至2月底,蔡若蓮表示,在恢復全日面授課後及視乎疫情發展,當局會檢視相關安排,並適時向學校公布。

另外,被問到有沒有看過英華女學校的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以及當局如何跟進事件。蔡若蓮回應指並無看過,但知悉有關學校已啟動危機小組,為受影響師生安排支援,而有關電影已停止公映,重申局方通過多個渠道提醒學校在收集、使用及披露學生資料時,要留意相關指引及符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規定,尤其處理學生資料時要非常小心。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