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位前美國總領事就黎智英案發聲明 特區政府強烈譴責和反對

4位前美國總領事就黎智英案發聲明 特區政府強烈譴責和反對


4位前美國駐香港總領事對黎智英案所作出的聯合聲明,以及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轉發有關聲明,香港特區政府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
  
特區政府發言人指出,任何國家、組織或個人企圖利用政治力量、媒體或任何其他手段干預香港特區的司法程序,以促使任何被告人不能獲得應有的公平審訊,都是破壞香港特區的法治的行為,應受譴責。發表有意圖干擾或妨礙司法公正的言論,或作出有同樣意圖的行為,極有可能構成刑事藐視法庭罪或妨礙司法公正罪。
  
發言人強調,香港執法部門一直根據證據、嚴格依照法律,以及按有關的人士或單位的行為而採取執法行動,與其政治立場、背景或職業無關。倡議某些人或組織不應就其違法行為受到法律制裁,等同給予其犯法特權,完全違反法治精神。
  
特區政府強烈敦促美方及該等前總領事認清事實,立即停止干預香港特區內部事務和香港特區法院行使獨立審判權。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