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音樂人生》主角指意願被無視 轟導演公開與家人緊張關係

《KJ音樂人生》主角指意願被無視 轟導演公開與家人緊張關係


張婉婷執導的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餘波未了,更引發連鎖效應,2009年上映的另一套紀錄片《KJ音樂人生》,主角黃家正今日(2月9日)於社交網站撰長文,指導演張經緯無視他的反對,在紀錄片中公開他與父親緊張關係,他指足足等了14年才寫下事件經過。

黃家正透露,當年片中的一段訪問,說了一些對我家人的不滿,而在訪問完成之後,立刻在他和導演道別時跟他嚴正聲明:「這些片段,你一定不可以給任何人看,也不可以放在紀錄片上。」當時獲得的回應是:「得啦,梗係冇問題啦!」

之後黃家正就到去美國進修,期間曾電郵對方,希望看紀錄片的片段,卻遭拒絕,因為會影響導演剪輯的自主觀點。然而,在2008年11月,有趣的事情發生了。友人給他看了紀錄片的宣傳片,發現有着他一開始便叫不可以放上電影的片段。

黃家正認為他的信任遭背叛,違反了他的意願,但得到的回應是「那一齣紀錄片沒有那些片段,便不成立」,同時,也絕對拒絕給他看任何已剪輯的片段。

他透過其他相關人士,甚至有法律背景人士的幫忙,加與壓力,但對方卻無動於衷。又稱對方指「電影就來出世,我們一定會很喜歡這套電影」。最終在電影公映後,他說:「有三年,我整個屋企家破人亡,無家可歸。」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