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面的黑絲看過來

對面的黑絲看過來


總覺坐對面的黑絲姐姐老是留意著我。

是我最愛的「御姐」類型。雖然是素顏,看上去很順眼,長髮散亂得來有一種飄逸感……(我不喜歡稱呼作「凌亂美」,因為這個形容詞實在太空泛)。戴著一副過時的金絲眼鏡,整體上看來就像中學時代的女老師的感覺:樸實、脫俗,自然本身就是一種美。

我獨自坐在車廂四人坐的邊位,而她則坐在我的斜對面。登車時不是繁忙時間。車上的人不多,乘客亦非常疏落。沒有天生談話大聲的師奶們、也沒有戴著藍芽耳機高談闊論、旁若無人的生意佬,注意力自然就集中在黑絲美女身上。

這不是我多心,而是她總是把視線落在這邊──她不時都瞧瞧我,又瞧瞧手機,彷彿是在對照些甚麼似的。

而且她的高跟鞋尖也是朝著我這邊──我看心理書也是這樣說的。人的身體語言不會說謊:單看腳尖,就可以知道那人實際是在留意哪裡。不論那人假意看東看西,但意圖還是會自然而然地在身體流露出來……這或許就是別人經常講「口裡說不,身體卻很誠實」吧!

正當我胡思亂想之際,沒想到她竟已離開座位,主動步向我面前。

「你好。」她的聲音聽起來有點低沉,語氣仍是有點生硬。看來不像是推銷員。「妳……妳是在叫……我吧?」雖然來意不明的人前來令我有點怕,但心裡還是有點興奮的。說來我都想不起上一次有女生主動跟我說話的時間是甚麼時候了。

「沒錯,很高興認識你。」那女生伸出右手來。「我姓岑,現職船務文員。」右手輕托著眼鏡,還以為她是想跟我握手。

「妳,妳好。」當我定過神來,手已經往前遞出,要收回也太遲──只好緩緩把他收回褲袋,鴕鳥地裝作沒事情吧。

「剛才我從數據庫中,得悉你是一個理想的對象:利進滿,廿九歲,不嗜煙酒,沒嫖賭習慣,收入二萬九千,現職系統分析師。嗜好是在信和中心 window shopping、到黃金電腦廣場買電腦配件……昨晚買一盒『魔法少女小圓』漫畫造型 Figure,晚飯是吉野家的牛肉飯。生活樸素慳儉,記錄良好。」

「妳怎麼會知道的!」 我已嚇得魂不附體、屁滾尿流──給女生知道我的生活這麼宅,還要「毒」自偷買那個……我真的想找個洞埋下自己算了。

「首先從 WeChat 附近的人看到你的相片和稱,按入『個人相簿』得知你最近分享的近況,大致掌握你的生活喜好及習慣。然後我留意到你用的是紅米手機,紅米機內置系統會傳送手機資料到囯內的中央囯民數據庫,然後囯民數據庫會定期傳送資料至幹部俱樂部……正好我也是高幹子弟富二代,要找個對象會見雙親。所以要掌握你的所有個人資料、喜好興趣、起居作息、甚至是甚麼特殊癖好,亦毫無難度。」

「明天起程坐直通車,會見父母沒問題?」她鄭重地問。

……

「那…… 那當……然沒問題囉﹗」我生怕她反悔,要答應都來不及。

幸好我用的是紅米手機,還用 WeChat。天賜良緣不可錯過,不然我今後的姻緣就似漂流瓶一去不返,情人節又要「搖一搖」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