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Joey遊記 - Day 34

哥本哈根Joey遊記 - Day 34


一直有一個旅遊blog都有介紹的美食街很想去,但因為地點沒法由鐵路前往,所以一直都沒機會去。上網查資料,這條美食街好像冬天會關閉,但我又不太確定,但反正附近又有一個美術館,而我們終於懂得搭巴士了,便試試去吧。

美食街和美術館都在Refshaleøen區,原本是個工業區,但近年被重新發展成新的文化區。除了美術館和美食街,這區域還有高級餐廳和不同的活動場地。在巴士站下車後,往前走大約五分鐘便到達Copenhagen Contemporary。



Copenhagen Contemporary設在昔日的焊接工廠內,所以有很大的空間展出比較大型的現代美術品。Copenhagen Contemporary像一般現代美術館一樣,展覽都是定期更換的,而我們到訪時的主題就是Art of Sport。展覽品探討運動與性別、道德、政治、權利和金錢的關係。

一步入展覽廳,中間便是這個黃色的巨大展品,看似一個人抱頭躺在地上,下盤撐起,場刊有解釋但忘了是甚麼,大概是陽具崇拜或自大之類吧!



用很多很多對Air Jordan分解再重新縫紉的藝術品。



球衣拼成的「畫」。



一系列單車賽事的粉彩畫。



這個… 懸在半空的女性… 還有小狗毛公仔…



我最喜歡的展品是這個!一隻巨大的吹氣Nike波鞋,還可以坐進去拍照呢!



展覽其實還有些有趣的展品,可惜拍下的照片部分消失了,不過也不是很重要吧!因為這個展覽是限時的,現在已轉換了另一個展覽了。Copenhagen Contemporary真係很大,在其他樓層和展覽廳還有另外的展覽,如果有機會到訪也可先到網站看看是否對當時的展覽有興趣才去啊!(現在的Light and Space展覽我很想去看!)

離開Copenhagen Contemporary便試著過去美食街Reffen Street那邊,也是大約三至五分鐘路程。可惜原來真的關閉了,到春天才會重開。但萬聖節時好像將會有活動,有不少萬聖節裝飾。這邊舉辦萬聖節派對我想應該很有氣氛吧,雖說是個新興文化區,但周邊的店舖還是保留工業風,Reffen Street的店也都是用貨櫃造的,萬聖節來玩應該會很恐怖吧!



回Airbnb前我們再到超級市場買材料回去煮飯,發現超市的青口竟然只是DKK30一公斤!配以之前買的蕃紅花、蒜頭、白酒、忌廉等材料,便輕鬆做好美味的蕃紅花忌廉煮青口。




蕃紅花忌廉青口
(煮青口的方法大同少異,這個食譜如果不用蕃紅花和忌廉,就是基本的白酒煮青口了。)
青口
蒜蓉
蔥頭(切碎)
一杯 白酒
蕃紅花
一杯 忌廉

1. 先把白酒用微波爐加熱至微溫,放入一撮蕃紅花備用。
2. 下油和牛油,炒香蒜蓉和蔥頭,炒至有香味。
3. 下青口,炒幾下再下白酒,滾後再下忌廉,加點鹽和胡椒調味,調至中火,加蓋煮到青口殼打開為止。
4. 上碟。可配以意粉或麵包。


實用資訊:
Copenhagen Contemporary
入場費:成人DKK120,18歲以下免費,也可用CPH Card入場。
開放時間:星期三至日早上十一時至下午六時,逢星期四延長開放時間至晚上九時。
網站:https://copenhagencontemporary.org/en/

實用「丹」字:
blåmuslinger = mussels
muslinger = clams
kammuslinger = scallops
krabber = crabs
blæksprutte = squid


(逢周四、日刊出)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