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個年宵結束 收集110公噸有重用價值物資

15個年宵結束 收集110公噸有重用價值物資


2024年農曆年宵市場今日(2月10日)年初一早上7時圓滿結束,全港15個年宵市場由2月4日(年廿五)起一連7日舉行,共錄得約200萬人次到訪。特別在人流高峰的年三十(2月9日),維多利亞公園年宵市場單日更錄得超過20萬人次到訪。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社會全面復常,對今年年宵市場重設乾貨和快餐攤位感到欣慰,感謝檔戶配合管理措施,保持場地整潔及安全有序。署方更樂見各年宵市場電力供應正常,整體運作暢順,市民熱烈參與,樂在其中。

在年宵市場開放至今日清理場地期間,承辦商於15個年宵市場合共收集約110公噸有重用價值的物資,加強實踐資源循環。此外,署方亦在設有快餐攤位的年宵市場實踐廚餘回收。

此外,食環署亦從年宵市場收集由花檔檔主自願送贈未售出的花卉和盆栽,由食環署員工組成的23隊義工隊協助部門把收集到的約1726盆花卉和盆栽轉贈予223間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和兩間公立醫院。

隨着年宵市場圓滿結束,食環署動員228名員工及調動50架次垃圾收集車和水車為維多利亞公園年宵市場進行清理工作,其餘14個年宵市場清理工作則由外判潔淨服務承辦商負責。所有年宵市場的清理工作約於下午7時完成,經徹底清洗後,場地已回復清潔原貌。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