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康邨新患者與舊個案住樓上樓下 康美樓「07」單位居民須撤離

長康邨新患者與舊個案住樓上樓下 康美樓「07」單位居民須撤離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凌晨緊急召開記者會,發現第42宗確診新型肺炎患者,與早前一宗個案都居住於青衣長康邨康美樓,相隔10層,但卻是同一座向,涉事的「07」單位居民須即時撤離到檢疫中心。

第42宗個案為一名62歲女子,居於青衣長康邨康美樓,與第12宗個案病人居住同一座大廈。她於2月3日出現咳嗽,2月3日、5日及7日曾向私家醫生求診,昨日到瑪嘉烈醫院求診並入院接受治療。病人的呼吸道樣本證實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現時情況穩定。

根據病人提供的資料,她於1月18至19日到訪澳門。病人同住的兒子和媳婦出現病徵,會被送往瑪嘉烈醫院,同住的丈夫和孫兒沒有出現病徵,將被安排接受檢疫。

黃加慶表示,留意到患者居住地方,與第12位確診病人所居住的大廈一樣,雖然不同樓層,但同樣是康美樓「07」號單位。

黃加慶續指,會查向今日確診的病人,與之前的個案感染上是否有相連,故晚上就協調相關政府部門及機構去檢視個案,並確實啟動跨部門應變小組,審視是否存在環境因素。

出席記者會的港大微生物學系傳染病學講座教授袁國勇,建議居民今晚立即撤離,讓房署工程師查看是否安全。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