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視察啟德個案追蹤辦公室 冀新春後市民生活可回復正常

林鄭視察啟德個案追蹤辦公室 冀新春後市民生活可回復正常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月11日)到訪設於啟德社區會堂的個案追蹤辦公室,了解追蹤確診個案接觸者的工作,其後到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工地,視察工地內推行的防疫措施。她感謝同事及社會各界同心抗疫,期望疫情持續放緩,市民生活在農曆新年假期後可以逐步回復正常。

林鄭月娥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陪同下,到訪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轄下的個案追蹤辦公室,聽取同事匯報辦公室成立一個月以來追蹤確診個案接觸者的工作。

個案追蹤辦公室現有約200名來自不同紀律部隊的成員參與工作,包括警務處、海關、入境事務處和消防處。林鄭月娥欣悉辦公室成功協助追蹤超過7500名確診個案的接觸者,即就每宗確診個案找出5名接觸者;而自辦公室成立後,平均每日追蹤超過250名接觸者,遠較辦公室成立前的每日100名為高。

林鄭月娥和陳肇始其後轉往西九文化區興建中的M+博物館工地,聯同發展局局長黃偉綸、立法會議員盧偉國和謝偉銓、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以及香港建造商會會長陳修杰,了解工地承辦商落實的防疫措施,包括在入口處須量度體温和出示病毒檢測陰性證明、飯堂和工人休息室的社交距離和清潔消毒措施等。

由本月22日起,議會及商會將要求所有工地人員必須持有於過去14天內進行病毒檢測的有效陰性檢測結果,才可進入工地上班。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