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4年賀歲煙花今晚重現 23888枚維港綻放

時隔4年賀歲煙花今晚重現 23888枚維港綻放


2024年農曆新年煙花匯演今日年初二(2月11日)晚上8時在維多利亞港上空舉行,暌違四年再度與市民共賀新春。

是次煙花匯演由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統籌、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贊助,並得到香港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基金會支持。

今年煙花匯演的主題為「龍年百業旺、盛世中華強」,歷時23分鐘,共分8幕,由3艘躉船發放23888枚煙花彈。

8幕煙花各具特色,第一幕《龍騰虎躍》以氣勢磅礡的「閃電雷鳴」和「銀波大雷」開場,熱烈迎接龍年的來臨。第二幕展示不同形態與顏色的「8」字造型煙花,象徵財源滾滾,並有初次登場的「五彩乾坤球」,寓意天地無垠,祝福市民前途無限。第六幕以「笑臉」和「雙紅心」造型煙花為背景,希望市民在新一年抱持積極樂觀的心態,享受生活的美好。最後一幕《豐收鑼鼓》密集式發放澎湃的「特大錦冠」造型煙花,將整個匯演推向高潮,祝願香港繁榮安定。

市民可在尖沙咀、半山、中區、灣仔、銅鑼灣與紅磡繞道等港九多個地方,觀賞到煙花綻放的壯觀場面。市民請特別注意,為籌備3月份大型戶外藝術裝置展覽「teamLab:光漣」,添馬公園及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部分草坪、通道及觀景台已暫停開放,由於開放的公共空間有限,市民請盡量前往其他地方,以避免過度擠擁及不能進入的情況。

匯演期間,香港電台第四台(FM97.6-98.9)將同步直播背景音樂,現場觀眾可透過手提電話等裝置收聽廣播,加強觀賞效果。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