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到訪匈牙利 警告與華為交易則縮減合作規模

美國國務卿到訪匈牙利 警告與華為交易則縮減合作規模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當地時間周一(2月11日)出訪匈牙利,聲言歐洲國家如果再與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繼續有生意往來,美國會縮減在歐洲的合作規模。

蓬佩奧出訪中歐五國,周一抵達首站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警告任何國家繼續與華為做生意,美國會減少與這些國家的合作。他又表示:「華為在網絡中對他們(匈牙利)的人民構成實際風險,喪失對國民私隱的保護,中國使用這些資訊導致的風險,完全有違合匈牙利的利益。」

蓬佩奧又明言,如果有國家將華為的設備,與一些美國重要的系統共存,美國將難以與他們繼續合作,相信他們知道使用那些設備帶來的風險。

蓬佩奧與匈牙利外長西雅爾托會晤後,在聯合記者會上宣布,美匈兩國達成防衛合作協議,匈牙利將獲得美國新型防衛軍備。

美國國務院官員上周到訪歐盟委會員,再次呼籲各國不要急於與中國那些「不可信任的製造商」簽署合約。而華為一名員工上月被指從事間諜活動,上月被波蘭當局拘捕;捷克當局指華為設備有「安全威脅」,或不能競投當地工程。


(圖片來源:TVB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