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視察5區檢測中心 籲市民假期減少外出

林鄭視察5區檢測中心 籲市民假期減少外出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月12日)大年初一早上到位於港九新界五所社區檢測中心,探訪當值人員。

林鄭月娥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陪同下,先後到訪石塘咀體育館、荃灣蕙荃體育館、荔景社區會堂、馬鞍山體育館和黃大仙摩士公園體育館的社區檢測中心,了解各中心在農曆新年期間的運作。

自11月以來,檢測承辦商在各社區檢測中心已進行約90萬次檢測,識別了約900宗陽性個案供衞生防護中心跟進。在26次限制與檢測宣告行動中,承辦商為約25000名市民進行檢測,找出20宗確診個案。

林鄭表示,雖然本地疫情漸趨緩和,但檢測工作絕不能鬆懈,全港19個社區檢測中心在假期會繼續運作。她指政府正積極籌備疫苗接種計劃,但病毒檢測仍是現時抗疫的關鍵,她呼籲無論是須強制檢測或屬於特定群組的人士接受檢測,為抗疫作出貢獻。

她又指新春期間不少人士仍須投入抗疫的工作,期望市民亦能以行動支持,在假期減少外出或聚會,保持個人衞生,讓香港可以早日走出疫情,市民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