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二百三十五集.真的有鬼嗎?

百鬼夜吟.第二百三十五集.真的有鬼嗎?


那是本地的連鎖超級市場,當年阿琪在這裡當理貨員,三年內升為副經理,卻在收到正式升任經理的職級之前,她選擇辭職。

「你一定想像不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情。」阿琪續說。

然後,阿琪才說起在那種種怪事。

某天,超級市場在開店前,林經理跟所有理貨員說:「大家要多點留意零食貨架那裡,最近那些花生果仁經常失竊·。」

當時是理貨員的阿琪,就因此加緊留意零食貨架那裡。她就第一次看到古怪事情了。

當時,阿琪經過零食貨架,刻意望望那些花生果仁,不知道是甚麼原因,還是錯覺?她好像看到有一隻灰黑色的手,在她來到之前,沒入貨物埋裡。她還聽到似是包裝紙在「放低」時發出「嚓嚓」的輕輕一聲。

往後一段日子,阿琪每次經過零食貨架那裡,都感覺好像有些甚麼似的。她問當時的副經理蘭姐:「蘭姐,妳有沒有看到甚麼?」
蘭姐一臉陰沉,說:「我懷疑是附近的中學生,他們在區內的名聲都不好。」阿琪聽到如此答案,大概都不是她所疑問的方向。

由於失竊還是持續,在兩星期後超級市場更決定加裝多一個閉路電視,專門拍攝著這個零食貨架。

離奇的事就在當晚發生,林經理在翌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翻查店舖關門後的紀錄片段,竟然就從片段中發現了些古怪事情。

就是那貨架的零食無故掉落地上,然後零食更詭異地竄入貨架底裡去。

林經理看得心寒,卻意識到這幾個月來的「失竊」更不簡單,因為不是人做的。由於這樣,他今次是逐個員工找來,試探他們是否有「相同方向」的證據。

「我好像看到有一隻灰黑色的手⋯⋯」阿琪說。
林經理深呼吸一下,說:「原來有這種事?」
阿琪聽到這樣的回應,說:「真的有鬼嗎?」
「有鬼也好,沒有也好,我只是想令『失竊』減少,有沒有辦法?」林經理毫不在乎『鬼』這件事,說。

結果,好像被偷聽了一樣,往後的「失竊」減少了,然後,在大家都遺忘之後就發生了這件事。

那天,零食貨架那邊的天花板,竟然有漏水,幸好整個範圍的貨品包裝都是些防水物料,損失很輕。

可是,阿琪就要加班處理這裡清理工作,並將貨品搬出去又搬進來。而由於牆身被水射濕了,以致牆身剝落,發現到裡面竟然藏有一個骨灰龕。

過去的一切,好像有了答案。

阿琪對著骨灰龕,唸頌:「喃無阿彌陀佛⋯⋯」一個黑影從骨灰龕出來,將阿琪拉上天花板,然後他從高處墮下,一把聲音說:「不要多管閒事!」他急忙回應:「對不起!」這時,整個範圍的水都乾了,阿琪意會到這是黑影的回應。

翌日,阿琪將發現骨灰龕之事告知經理,並且辭職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