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美方氣球未經批准 去年10多次非法飛越中國領空

外交部:美方氣球未經批准 去年10多次非法飛越中國領空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2月13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回應氣球事件,重申中國的民用無人飛艇誤入美國領空,完全是不可抗力導致的意外和偶發事件,美方擊落氣球的做法完全是濫用武力,過度反應,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汪文斌又指,長期以來,美國濫用自身的技術優勢,對全世界包括其盟友進行大規模無差別的竊聽、竊密行動遍布全球各地,侵犯他國主權和利益,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美國是當之無愧的世界最大間諜慣犯和監控帝國。

汪文斌表示,美國還頻繁派艦機對中國進行抵近偵察,去年高達657架次,僅今年1月在南海就高達64架次,嚴重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破壞地區和平穩定。美方氣球非法進入別國領空,也司空見慣。僅去年以來,美方高空氣球未經中國相關部門批准,10多次非法飛越中國領空。

中方重申,美方首先要做的應當是反躬自省、改弦更張,而不是污衊、抹黑、煽動對抗。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