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公布防疫抗疫基金措施 補助不包括補習社教育中心

林鄭公布防疫抗疫基金措施 補助不包括補習社教育中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月14日)下午6時見記者,公布防疫抗疫基金的各項措施。惟其中的撥款資助未有包括補習社、教育中心等私營教育機構。

林鄭月娥原定6時正舉行記者會,但又遲到,逾時4分鐘。她在會上公布防疫抗疫基金措施,指政府會向財委會申請不少於250億元撥款,希望下星期能召開特別會議。其中提到教育局會向全港幼稚園提供資助,即將發放的學生學習津貼,增加1000元至3500元。全港20萬戶低收入家庭,每戶平均可獲發5000元。惟今日較早時提出要求政府補助的教育中心、補習社,不在其列。

林鄭月娥又指,由於政府徵用即將入伙的屋邨作為檢疫措施,因此應該向已獲得分配信、即將入伙的火炭駿洋邨及粉嶺暉明邨的準住戶,發放一次六千元特別津貼。當局又會向旅行社、持牌小食店、零售店等發放8萬元;持牌小販可獲5000元。向受打擊行業包括會展業、演藝團體、及與再培訓局合作的機構等提供援助。

加強全港防疫方面,會確保口罩及防護物品供應,政府會斥資繼續在全球採購;並出錢資助私營企業建立口罩生產線,及資助研發生產可重用口罩。為確保抗疫工作續有效,會向醫管局額外發放47億元;提升家居檢疫電子監察;提升流動手機發放緊急信息效率;向建造業工地承建商提供一次性撥款,為24萬地盤工友提供一次過津貼;向全港公私營住宅物業提供2.6萬元防疫津貼,包括為物管公司清潔工人和保安員,提供疫情期間每月1000元額外津貼,亦適用於政府合約服務清潔工友及保安員。


(RTHK FB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