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安心出行逾70萬下載 將尋求行會批准放寬限聚令到4人

張建宗:安心出行逾70萬下載 將尋求行會批准放寬限聚令到4人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抗疫工作見諸實際行動,絕不能空喊口號、流於形式。

張建宗在最新網誌提到,政府早前成功在多區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及相關執法行動,並取得顯著成效。上星期本港疫情逐漸回落,確診個案處於低雙位數。他指若有任何變化或異常情況,不排除進行更多抗疫的行動及嚴厲的執法工作。他認為凡是有利於市民健康安全及整體社會的,都是值得做。

他又預告,政府將於農曆新年假期後尋求行政會議批准,把有關羣組聚集的限制由二人放寬至四人,與稍後食肆四人一桌的限制看齊。

「安心出行」程式方面,截至昨晚8時,程式的累計下載數字已超過70萬,較前晚增加約6萬,他相信下載使用的人會持續增加。他重申,「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重視市民個人私隱,用戶無須登記任何個人資料便可立即使用,出行記錄只會加密存放於用戶自己的手機,出行記錄的比對和提示功能亦只會在手機程式內進行,不會備存在任何政府或其他系統內,並會在31天後自動刪除。

(圖片來源:張建宗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