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黨張超雄:研究顯示,移民比本地人勤力

工黨張超雄:研究顯示,移民比本地人勤力


早前冬季流感肆虐,公營醫療系統爆煲,有意見指新移民嚴重加重醫療負責,亦有放射治療師形容,每日工作中10個病人,就有7至8個身份證都為「R字頭」新移民。時事評論員梁啟智早前撰文反駁相關說法,指很明顯公共醫療需求增長的主要來源是人口老化,又認為身份證「R字頭」不一定是新移民,引來熱烈討論。

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日前邀請梁啟智出席他的網台節目,拆解新移民「搶福利」的迷思,更形容梁是一股「清泉」。

張超雄在節目中提到,過往自己在美國多年去服務移民,包括中國、香港、台灣及其他亞洲地區去美國的移民,他形容幫移民差不多已經去到天經地義,事業上很多工作與移民有關,返到香港無辦法將件事平衡,又反問香港對移民的反應為何「非理性到咁樣」,無法子理解。他又希望多一些梁啟智的聲音,否則會更助長右傾及極度排外。

張超雄又稱將所有責任歸咎於某一個族群是極度危險,認為要「理性少少」,他指從國際比較,研究顯示,移民比本地人勤力,又有研究顯示,移民通常做最刻苦、最低報酬工作。

張超雄又在社交網站貼文,標題為「新移民是否洪水猛獸?請用數據來說服我」,指身份證號碼「R字頭」,也未必是新移民,皆因「R字頭」只代表是2000年12月28日至2011年7月31日首次登記身份證人士,而他的女兒盈盈,身份證也是「R字頭」。貼文又提到:「如果大家認為新移民不是『主要原因』而是『其中一項』導致醫療爆煲的原因,為何大家不一視同仁地檢視所有原因、而是只抽出新移民因素來發酵?這個問題值得深思」。

張超雄於貼文再次重申:「我們絕對支持收回單程證審批權,但在爭取過程中,手段是否公義也是十分重要。就讓我們以數據來說服群眾。」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