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與食環署各說各話 指入處所需用安心出行是法例原意

陳肇始與食環署各說各話 指入處所需用安心出行是法例原意


政府昨日放寬防疫限制措施,包括容許食肆延長晚市堂食至10點,但負責人要確保顧客入食肆前要先掃瞄「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個人資料。不過買外賣是否要用安心出行,就出現了食環署和食衞局局長陳肇始各說各話的尷尬情況。

陳肇始昨午出席記者會時,曾指「不在於去買外賣或其他行為,而是法例要求是進入處所時就須要掃安心出行」,強調是對負責人的要求。不過食環署發言人兩度澄清,考慮到在餐飲處所購買外賣的顧客不會脫下口罩,而且逗留時間比較短,因此純粹惠顧外賣的顧客,或為他們提取外賣的速遞員,不掃瞄「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是可以接受的。

陳肇始今早(2月19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法例原意是進入處所時,需要用「安心出行」,但食環署在執行細節上有指引,考慮到買外賣的顧客不會除口罩,而且逗留時間較短,因此接受他們不掃瞄「安心出行」二維碼。

被問到食環署澄清是否令她尷尬時,陳肇始稱前線一般在執行上可再有指引,而不同的同事在同一時間做不同工作,食衞局及食環署互相包容,承認溝通完備會更好,但最重要是市民及處所負責人清晰。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