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本型「一粥麵」收銀員確診 的士司機暈倒入院亦初步呈陽性

大本型「一粥麵」收銀員確診 的士司機暈倒入院亦初步呈陽性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醫生今午(2月20日)公布3宗個案,其中1宗已經確診。

第66個案列為疑似個案,為第63宗個案的75歲丈夫,他的女兒及女婿亦先後確診。該名病人的呼吸道樣本為陰性,但做了胸腔電腦掃描後,見到有少量「磨玻璃」情況,加上流行病學關連,故列為疑似個案,但會視他為確診個案處理。

他於上月25日咳及氣喘,之後於1月31日、2月4日及2月7日分別看過兩個醫生,2月9日自覺康復。由於他妻子日前確診,故安排他到屯門醫院。他於潛伏期多次到樟木頭,他朋友沒有病徵。男病人每日與太太到屯門三聖邨海天酒家飲茶,本月2日曾送過太太到屯門康和護老中心。

第67宗為確診個案,為一名38歲女子,居住秀茂坪曉麗苑曉暉閣,是油塘大本型商場的「一粥麵」做收銀員,2月10日發燒及咳,同日及2月14日看醫生,2月19日到聯合醫院求醫,今日確診。

此外,中心亦收到一宗初步陽性個案,涉及一位58歲的的士司機,因為暈低送入醫院,已發燒兩星期,現於北區醫院留醫。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