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一百八十五集.頭髮

百鬼夜吟.第一百八十五集.頭髮


一個月前,阿信的一位中學同學阿武突然中風逝世了,只是三十歲。

在兩星期前,阿信到了殯儀館送別這位舊同學。阿武於紅磡的其中一間殯儀館出殯。

當天,阿信坐的士到此,不知是巧合還是甚麼,一件紙紮品被風吹了過來車門前,於是他落車就一腳就踩爛了那紙紮品。他隨口說:「真麻煩!」然後,沒理會甚麼就去舊同學阿武的靈堂去。

阿信也只是留在殯儀館兩個鐘頭左右,跟另一個很久沒見的同班同學詩敏相認,然後一起離開。途中,說起了一些往事。
不過,很快到了紅磡地鐵站,詩敏說:「我要去北區,你呢?」
阿信說:「我去荃灣,那我們在此分手,留給我電話號碼,再約吃飯吧。」說著將手提電話的撥號畫面交給詩敏。
詩敏在阿信的電話裡入了一組號碼,揮手作別,說:「好,這是我的電話號碼,再約吃飯啦!」

這晚,阿信一直想著以前跟詩敏有甚麼關係,有點陌生。不知想了多久,也睡著了。

在夢中,阿信見到阿武,心裡有點難過,說:「朋友,這真是太突然了。」
阿武微笑著,卻沒說甚麼。
這時,在阿武身後,就見到詩敏。阿信不禁問:「咦?妳也在這裡?」
然後,詩敏從頭上扯下了一撮頭髮,放在阿信的左手上,說:「不要多管閒事啊。」
阿信聽不明白,說:「甚麼?」
詩敏變得兇惡,說:「我說不要多管閒事啊!」

阿信被嚇得醒來,自言自語道:「欸?原來是發夢?」可是,他發現左手裡有一撮頭髮,不禁心寒起來,落床去將頭髮掉丟。他再心想:「這是甚麼回事?」

翌日,阿信一整天心緒不靈,忍不住打電話給詩敏,可是,聽到一個系統語音訊息:「此電話號碼並無注冊用戶⋯⋯」他心想:「難道入錯了電話號碼?」

但是,阿信想到那撮頭髮,感覺極不安,再去想有哪位中學同學,會跟詩敏相熟?接著,想起了阿如,就打電話給她。

在電話對話裡,阿信與阿如閒聊了幾句之後,阿信急著問:「妳記得詩敏嗎?」
阿如答:「詩敏?為甚麼說起她?」
阿信就將因阿武中風死了,在殯儀館重遇詩敏的事,告知阿如。而阿如似乎很難以置信,說:「詩敏死了很多年啊?而且,她是因爲阿武欺騙感情,選擇了自殺。你怎會見到她?」
「原來是這樣嗎?難怪她在夢中警告我不要多管閒事。」阿信聽到阿如的回答,就理所當然想到,阿武這樣年輕就中風死去,那原因可能就是詩敏來帶走他,說。
阿如說:「那都是阿武跟她兩人之間的事,因果⋯⋯你真的不要多管閒事了。」
阿信也覺得如此,就跟阿如閒聊了一會,才掛掉電話。

幾個星期後某日,阿信收到一個電話短訊,是詩敏留下的電話傳出,留言只是兩個字:「謝謝。」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