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第7天檢測陰性可離隔離設施 第14天如續呈陰性可如常生活

患者第7天檢測陰性可離隔離設施 第14天如續呈陰性可如常生活


政府公布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人士完成隔離安排的條件,以妥善運用社區隔離設施。

醫管局和衞生署早前在諮詢專家意見後,決定透過風險為本的策略,適當調整感染人士需逗留社區隔離設施的日數。

就獲送入社區隔離設施的人士,如家居情況許可者,例如沒有和其他人同住,或同住成員中沒有如長者、懷孕婦女或免疫力較低者等高風險人士,會在核酸檢測陽性後第7天進行檢測,如第7天檢測結果呈陰性,這些人士可以回家,在家居逗留至第14天再進行檢測:屆時如結果再呈陰性,可離開家居及如常生活;如第14天檢測結果呈陽性,仍須留家,每天進行檢測,直至獲得陰性結果,才可離開家居,如常生活。

如第7天檢測結果呈陽性,這些人士需繼續留在社區隔離設施,逗留至第14天再進行檢測:屆時如結果呈陰性,可離開社區隔離設施,如常生活;如第14天檢測結果再呈陽性,仍須留在社區隔離設施,每天進行檢測,直至獲得陰性結果,才可離開社區隔離設施,如常生活。

家居情況不許可者,會在核酸檢測陽性後第14天進行檢測:如第14天檢測結果呈陰性,可離開社區隔離設施,如常生活;如第14天檢測結果呈陽性,仍須留在社區隔離設施,每天進行檢測,直至獲得陰性結果,才可離開社區隔離設施,如常生活。

按照目前安排,上述檢測要求可採用快速抗原測試完成。政府會因應疫情發展和風險變化,諮詢專家意見,適時調整感染人士完成隔離安排的條件。

至於入院人士,有關個案由醫管局處理,具體出院條件將由醫生作專業判斷。現時入院人士如再無病徵,一般最快可在核酸檢測陽性後第7天的檢測取得陰性結果後,獲准出院回家,並須在家逗留至第14天再進行檢測,如第14天檢測結果再呈陰性,將可離開家居,如常生活。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