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依始多增長 李家超稱黃金周多旅客

龍年依始多增長 李家超稱黃金周多旅客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2月20日)指,龍年一開始香港就有多方正面發展,內地春節黃金周有143萬人次旅客訪港,平均內地客每日入境人次約15.7萬,已超2018年日均人次。旅行團多,酒店入住率亦理想,不同餐飲零售業都受惠,過夜日數增加16%。

李家超在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記者,他展望今年,一些因疫情轉移到其他地區的活動都將會回歸香港,一些文藝界活動亦會首次在香港舉行。政府未來亦會力推盛事經濟。全港「日夜都繽紛」活動,都已在1月陸續舉行並取得不少成效。

李家超,重申政府會做好主導和推廣角色,像「編導」一樣,各行各業人士則要「演好」戲,業界和從業員要想好如何增加競爭力。

李家超指,世界不斷在變,變化會帶來新情況,需要有認識和掌握。香港外遊比入境人數多,這是常態。約莫在1.5至2.5比1左右,這是很正常的。而2023年疫後「報復式」外遊,這也是正常。

他指香港與世界競爭,大家都要不停推陳出新。如有國服公司與本地設計師合作,在傳統長衫旗袍加入年輕人特色;有連鎖化妝店提供有質量售後服務,與顧客建立良好關係;有大型商場設計獨特禮遇和體驗。


(李家超 FB 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