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逾6千醫生辭職 尹錫悅籲勿拿國民生命作賭注

南韓逾6千醫生辭職 尹錫悅籲勿拿國民生命作賭注



南韓醫生號召工業行動,抗議計劃擴大招收醫科生。南韓保健福祉部資料顯示,截至昨晚(2月19日)11時,全國100間實習醫院共6415名實習醫生和住院醫生辭職,約佔整體的55%。福祉部向其中的831人下達復工令。

南韓實習和住院醫生總數為1.3萬人,其中95%在上述100家醫院工作。截至目前,辭職的醫生中有1630人(約25%)離開單位。

南韓總統尹錫悅出席國務會議時表示,醫學生們絕不能拿國民的生命和健康作為賭注。他指上周實習和住院醫師宣稱將採取辭職等集體行動,導致癌症手術日程延長、既定手術取消。守護國民生命和安全是國家存在的理由,也是憲法賦予政府的最基本的責任,國家應基於此加以有效管理,堅決守護國民生命與健康。

尹錫悅強調,醫生並非公務員身份,但也絕不能集體罷診。他堅持每年擴大招收2,000名醫學生的計劃,稱該規模不大,是最起碼的人數。

(圖片來源:南韓總統府)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