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剛致電祁湛明 希望英方客觀看待中國發展

秦剛致電祁湛明 希望英方客觀看待中國發展



中國外交部長秦剛昨日(2月20日)與英國外交發展大臣祁湛明(James Cleverly)通電話,秦剛表示,希望英方客觀理性地看待中國發展。

秦剛指中英同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良好的中英關係不僅符合兩國利益,也有助於世界的和平與發展,希望英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增進互信、妥善處理分歧,彼此建立正確認知,加強合作,推動兩國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祁湛明表示,向中方表達對新疆人權問題關注,以及維持台海和平的需要,雙方亦同意一同解決氣候及質易問題。

秦剛在北京會見新加坡外長維文(Vivian Balakrishnan),提及中方高度重視兩國關係,重視新加坡在地區國際事務中的獨特作用,願攜手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推動兩國關係實現新發展。雙方表示將籌備好下階段高層往來,亦同意加快全面恢復直航航班,便利兩國人員往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