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一百三十四集.掃墓驚魂

百鬼夜吟.第一百三十四集.掃墓驚魂


某年,阿剛的妻子在立春當天病逝了。

往後的每年立春,阿剛都會到墳場去拜祭妻子。

這年,阿剛依舊到了墳場。在路途中,他踩到了一塊不知道是甚麼的東西,然後他也沒有理會是甚麼,隨便踢到路邊草叢便算了。

接著,阿剛發覺每年走的路,好像不同了,週圍變得荒山野嶺,來來回回都是同一個地方。

這時,他聽到背後有腳步聲跟隨著自己,當他行得快,那腳步聲也跟他行得快;當他行得慢,那腳步聲也跟他行得慢⋯⋯他卻不敢回望。

「阿剛。」在阿剛背後傳來一把女聲,叫喚他。

阿剛記得那老生常談,說「有人在背後叫你的名字,千萬不要回望。」他只管繼續向前行,可是眼前的景像還是不斷重複。

這時,在他背後又出現一把男聲,說:「先生!先生!你去那裡?」

阿剛心想:「這又是誰?我想離開啊。」想著,欲再加快腳步。突然,一道猛力將阿剛拉倒地上,男聲說:「先生,危險啊!」

阿剛跌倒在地上,才看到一個身穿保安制服的男人,對他說:「先生,你沒事吧?」

同時,他望到另一邊,是一條有百多梯級、長長的樓梯盡頭,只不過差幾步之遙,就會跌落一個五、六米深的墓地位置,這時發現不再是剛才不斷重複的景像,驚覺被救回一命,到他驚魂稍定,說:「喔⋯⋯沒⋯⋯沒事⋯⋯喔!很痛。」他感到右腳踝似乎扭傷了。

但他因剛才迷路浪費了很多時間,還得勉強繼續去拜祭完妻子後,才再處理腳傷。結果,阿剛受到腳傷影響,當他離開墳場時,已傍晚了。

晚上,阿剛沒有處理腳傷,足踝腫得如長出一個乒乓球一樣,才叫的士到急症室。

在急症室的輪候區,阿剛等得無聊極了,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在睡夢中,阿剛看到他受傷的足踝已腫脹到如一個西瓜一樣,還長出毛髮出來,狀甚可怕。

這時,一把女聲在叫他:「阿剛!阿剛!」
他聽到女聲做來的方向,竟然就是腫脹足踝的位置,那長出毛髮的西瓜,慢慢轉過來,是一張蒼白的女人臉,雙眼全黑,再說:「阿剛!你為甚麼要踢我的頭啊?」
阿剛嚇得不知所措,哀求說:「妳⋯⋯妳⋯⋯是誰?我沒有⋯⋯沒有踢妳啊!」
那張女人臉變得憤怒,說:「沒有?我的頭不見了⋯⋯」說著那腫脹足踝的位置,就爆開了。
一片血肉模糊的畫面,嚇得阿剛醒了,原來已在急症室排隊排到天光了。他在夢中知道腳傷的原因,並不是一般的腳傷,已打算見完醫生後,是需要另尋方法才能真正解決這事。

最後,阿剛看過醫生後包紮了足踝就離開急症室,接著他找了一間紙紮舖,查了日腳,知道了如何化解這件事情。就是這樣,兩天之後,阿剛的腳傷神奇地完全痊癒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