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飯聚密切接觸者被質疑獲厚待 政府澄清部分安排入住駿洋邨

警察飯聚密切接觸者被質疑獲厚待 政府澄清部分安排入住駿洋邨


早前一名警員確診武漢肺炎,他曾出席一個59人警察飯聚,全部列為密切接觸者。根據警方早前公布,當中11名警員接獲通知,陸續入住被視為環境最好的饒宗頤文化館翠雅山房檢疫中心,反之「鑽石公主號」乘客回港之後,卻要入住設備簡陋的駿洋邨,故不少人提出合理質疑警察獲政府厚待。

政府官方Facebook專頁「添馬台」回應事件,指現有的檢疫中心均為臨時性質,內部的設備亦因原有用途而有所不同。衞生署安排檢疫地點時,會視乎實際情況包括各檢疫中心當時可使用的單位及其容量、以及受檢疫人士的人數組合等而作出適切安排,與受檢疫人士的身份或職業並沒有關係。

根據以上準則,上述獲確診警員的密切接觸者已分別被安排入住位於駿洋邨及翠雅山房的檢疫中心。翠雅山房自2月10日起用作檢疫中心,截至今日早上已經有119名人士入住過。

另外,醫護員工宿舍並非檢疫中心,因此並不是供受檢疫人士入住。屯門醫院管方對臨時員工宿舍狀況欠佳深感歉意,已即時提出補救措施,為有關同事更換房間,並繼續監察宿舍狀況。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