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公布富豪榜 李嘉誠再成香港首富

福布斯公布富豪榜 李嘉誠再成香港首富



福布斯公布最新香港富豪榜,長和創辦人李嘉誠以約360億美元財富,再度成為香港首富。

恒地創辦人李兆基及新世界主席鄭家純家族,分別以342億美元和264億美元,排名第2及第3位;去年7月離世的李錦記前主席李文達,他的五名子女,以189億美元財富排名第4,九倉前主席吳光正則以187億美元排名第5。

其餘排名首10位的本港富豪,包括華人置業創辦人劉鑾雄、新地主席郭炳聯母親鄺肖卿、銀河娛樂主席呂志和、阿里巴巴執行副主席蔡崇信,以及手機玻璃製造商伯恩光學創辦人楊建文和妻子林惠英。

褔布斯指,去年香港經濟在出口和消費帶動下復蘇,按年增長6.4%。但香港針對疫情的清零政策,帶來嚴格社交限制,導致恒生指數過去12個月下跌16%。在好壞參半的背景下,香港50大富豪的總財富從去年3310億美元小幅下降至3280億美元,當中有超過一半上榜者的財富錄得增長。


(圖片來源:李嘉誠基金會FB)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