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爆粗鸚鵡稀釋計劃初步奏效 其中一隻聖誕歌唱不停

英國爆粗鸚鵡稀釋計劃初步奏效 其中一隻聖誕歌唱不停


外媒上月報道,指英國林肯郡野生動物園有8隻會講粗口的鸚鵡,最終遭動物園隔離。動物園人員兵行險着,想出「溝淡」計劃,取消「隔離令」,讓粗口鸚鵡與其他鸚鵡一起生活,希望粗口聲能夠被淹沒。

打理鸚鵡經驗長達35年的負責人Steve Nichols當時承認,不能排除最終可能會令100隻鸚鵡齊齊講粗口,只有時間才能證明一切,究竟奇招是否行得通?據BBC報道,「溝淡」計劃推行兩星期之後,飼養員們表示暫時未聽到「問候」的聲音。

Steve Nichols表示,現在還處於初期階段,但這是一個好開始。不過他指仍有遊客走到圍欄前說「三字經」,希望鸚鵡能模仿。他又透露,其中一隻不斷重覆唱《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他認為12月還好,到2月繼續唱就不那麼好了。

Steve Nichols又稱,當「溝淡」計劃公開之後,他隨後接受了來自40多個國家的媒體機構、共53次採訪。

(圖片來源:Lincolnshire Wildlife Par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