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部分地方強制隔離南韓入境者 韓外長稱屬過度反應

中國部分地方強制隔離南韓入境者 韓外長稱屬過度反應


南韓外交部長官康京和認為,中國部分地方政府因擔心疫情擴散,強制隔離從南韓入境的人員是過度反應。

據《韓聯社》報道,康京和表示,外交部正與中國駐韓大使館溝通,韓方一直避免過度限制來自中國的入境人員,有必要持續溝通確保中方也相應地保持克制,避免限製過度。

康京和又指,南韓曾在疫情初期禁止來自武漢等湖北省的外籍人員入境,各國基於對疫情形勢的自行評估採取措施,韓方本無權干涉,但採取措施也應該顧及韓方在國內付出的努力,以來自南韓為由無條件禁止入境的做法,是斷然難以接受的。南韓外交部會在認定有關國家政府採取過度措施時,提出抗議。

山東省威海市政府日前表示,2月225日起不分國籍一律隔離來自日本、南韓的入境旅客,14日後才能回家。當天上午從仁川飛抵威海機場的濟州航空​​一家客機的163名旅客全部被強制隔離,其中包括19名南韓公民。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