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聖堂老師涉發仇警藏頭詩 被終止署理副校職務但恢復教學

孔聖堂老師涉發仇警藏頭詩 被終止署理副校職務但恢復教學



日前,孔聖堂中學署理副校長何栢欣在社交網站貼文,被指是針對警方的「黑警死全家」藏頭詩。校方今日(2月26日)發聲明,指校董會一致議決即時終止其署理副校長之職,但基於何栢欣老師平日教學工作勤勉盡責,故回復其教學工作。  

孔聖堂中學聲明指,得悉何柏欣在其臉書上發佈具有仇恨言論的貼文時,校董會上下均感震驚。校董會即時組織成立一個獨立小組調查,聲明提到,何栢欣指出此貼文並非原創只是轉發,他提供了原文出處材料,而材料標示的時間序也吻合事件被發現的經過;何栢欣表示真誠相信此貼文是用作打氣之用,並無他意,他在2月23日約凌晨2時左右轉載貼文,在同日早上約11時,接獲友人通告才知道內文有特別意思,他即時刪除貼文;何栢欣表示深切的悔意,對於這次輕率的轉貼,並為學校帶來負面影響深感不安。同時對受到該文影響及不安的人士,包括警察、相關社會人士、學校師生、校董會及家長等表示深深的致歉。  

調查小組認為,何栢欣不是貼文原創者,對貼文內容敏感度不足,事件並非蓄意而造成,又指的行為事實上對學校帶來嚴重的負面影響。  

校董會強調,秉持一貫「政治不入校門」原則,並反對任何宣揚暴力行為。校董會從專業角度出發,雖然查明何栢欣對貼文內容敏感度不足,事件並非蓄意而造成,但這是嚴重疏忽及欠缺學校高級行政人員的應有表現及要求。校董會一致議決即時終止其署理副校長之職,基於何栢欣平日教學工作勤勉盡責,故回復其教學工作。  

何栢欣表示認同校董會的決定及處理,並承諾會繼續堅守教學崗位,謹言慎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