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58.5萬劑復必泰疫苗抵港

首批​58.5萬劑復必泰疫苗抵港


首批100萬劑由復星醫藥與BioNTech共同開發的「復必泰」疫苗,從德國分兩班航班運送到港。今日(2月27日)已運抵香港的有585000劑,首批餘下劑量將於3月初運送抵港。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到機場,視察該批疫苗抵港的情況。

由於疫苗需要儲存在負70度攝氏的冷藏櫃,政府已為此作出安排,包括把疫苗存放在香港的指定儲存倉,而所有疫苗亦會放入經驗證的冷藏櫃以確保其在藥廠指定的溫度妥善保存。

政府發言人表示,因應「復必泰」疫苗抵港,會在下周開放網上預約系統,讓市民預約接種,具體安排會適時公布。

由於「復必泰」疫苗的冷鏈管理要求較高,亦需要正確的解凍程序,為了確保疫苗質素及接種程序符合要求,疫苗的接種會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進行。政府會先開放7間由醫院管理局負責營運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然後陸續開放其餘的疫苗接種中心。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