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指禁追租非鼓勵不交租 籲發展商及大業主擔起社會責任

陳茂波指禁追租非鼓勵不交租 籲發展商及大業主擔起社會責任



受防疫措施嚴重打擊的飲食業,開始出現一些選擇暫時停業甚至結業的情況。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決定在預算案中提出盡速立法,禁止業主就指定行業欠租的租戶,採取終止租約及相關法律行動,為期三個月。

陳茂波在最新網誌提到,這措施並非不許業主收租,只是稍緩一點才追討;也不是鼓勵租戶不交租,只是為那些一時間未能承受高強度壓力的企業提供紓緩,尤其是中小企。

他指有小商戶告知,這項措施公布後,有些本已極度悲觀的朋友才稍為定神,開始籌劃如何再挺多數個月;也有小商戶說,更多業主願意商討減租的可能。他也注意到在措施公布後,有發展商響應呼籲,向因防疫措施被要求關閉的租戶提供免租安排至4月20日。

他希望有更多有能力的發展商及大業主擔起社會責任,一起支持中小企,以互諒互讓的態度,找到一個業主可接受、租客能承受的方案。

他強調這不是一個零和遊戲,而是香港最需要發揮同舟共濟精神的時候。

(圖片來源:陳茂波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