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花展下月15日起維園綻放 主題香彩雀躍全城

香港花展下月15日起維園綻放 主題香彩雀躍全城



今年的香港花卉展覽將於3月15日至24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為期10天,開放時間為上午9時至晚上9時。大會以色彩繽紛的香彩雀為主題花,並以「雀躍全城」為主題。

香彩雀又名天使花,花形小巧獨特,氣味清新芳香,其莖株滿布小花蕾,盛開時茂密有致,花朵迎風搖曳,宛如彩雀躍動,為春日增添美態。
 
香彩雀原產於熱帶美洲,是車前草科香彩雀屬的草本植物,其花色鮮明艷麗,以春、夏、秋三季開花最盛。細小別緻的花朵沿枝條由下而上綻放,芳香馥郁,觀賞期長;香彩雀可於炎熱潮濕的環境生長,適宜在香港栽種。
 
香彩雀品種繁多,植株高度介乎30至100厘米,花量多,花冠內呈獨特斑點狀花紋;其花色豐富,常見的有純白、粉紅、淡紫、紫色及雙色條紋品種等,極具觀賞價值。
 
香彩雀容易栽培,既可以盆栽種植,置於庭園、花壇、花徑和露台,亦可就地栽種,個別品種常用作切花,以製作花籃和花束;香彩雀亦常於花卉展覽展出,深受花迷歡迎。
 
花展場內除展出主題花和其他花卉外,更有來自本地、內地和海外機構悉心培植的盆栽、造型優美的花藝擺設,以及別出心裁的園林造景。會場亦設有花卉及園藝產品的銷售攤位,大會在展覽期間同時舉辦多項教育與娛樂並重的活動,適合一家大小參與。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