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一百三十五集.他們訪問了一間鬼屋

百鬼夜吟.第一百三十五集.他們訪問了一間鬼屋


少年時,因住在公屋,就會遇到這些人。

我不知道他們是甚麼教會,也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叫做傳道人,只是每逢星期日的日子,如果留在家裡,就有可能會被他們敲門,他們就會跟你說耶穌,對你傳起教來。

阿儀也對我說起,她曾經遇上那些人。

那段日子,她還年少,加上是女孩子,所以星期日都會留在家裡,沒有四處去。

走廊遠遠處傳來些聲音。

「咯咯咯⋯⋯」連續的敲門聲,同時,有一把温柔女聲叫道:「有沒有人啊?」

然後,這連串敲門聲及女聲,會靜了下來。良久,又再同樣再次傳來,而且聲音會越來越近,他們真是會嚐試逐家逐戶來敲門訪問。

一向以來,阿儀都不會開門給他們的,可是,這次她終於開門了。她疑問道:「你們剛才是對那戶人家說話?」事實上,她在家裡聽,是聽不出聲音準確來源,只知道很近,所以才這樣問。
而來傳教的,是兩位大姐姐,其中長髮戴眼鏡的一位,介紹自己時說她的名字叫阿瓊。她聽見阿儀的問題,很自然地一手指向剛才訪問過的那戶人家的門口,說:「就是那裡,婆婆還真的很壯健呢!」
阿儀聽到後,一股寒意從腳底衝上頸背,然後右手食指放到嘴唇前:「殊!」同時,將鐵閘打開,示意兩位姐姐可以進入她的家。
兩位姐姐有禮貌地點頭微笑,就入屋內了。

阿儀關好了門,招呼了兩位姐姐坐到梳化,壓低聲音,說:「你們⋯⋯剛才跟甚麼人傾談?」
這次短髮的姐姐,一邊自我介紹,一邊答道:「我叫阿彩,剛才我們在那戶人家的門口,跟一個坐輪椅的婆婆傾談,是不是有甚麼問題?」
阿儀再望望阿彩、阿瓊兩人,繼續壓下聲音,說:「婆婆在三天前死了。」
阿彩、阿瓊不禁叫了一聲:「她死了三天?」然後,兩人互相對望,顯得難以置信。
阿儀再說:「你們跟她說了甚麼?」
阿瓊說:「我對她說了《創世紀》的篇章幾段故事,她好像得願意聽下去呢?」
阿儀再問:「然後呢?」
阿彩說:「婆婆很友善,不斷跟我們說想聽下去,我們就跟她說有沒有興趣跟我們返教會聽道呢?」
阿瓊說:「婆婆好像有些難言之隱,突然對我們說『下星期再來吧』,然後,就關上門。但妳說她已經死了三天?」
阿儀說:「我沒有騙你們的,婆婆她死了三天,你們剛才是對她的鬼魂說話吧!」
兩位姐姐互相對望,然後兩人向阿儀伸出手來,說:「喔!那或者是上主對我們的安排,對我們的考驗,妳願意跟我們一起祈禱嗎?」
接著,阿儀跟隨住這兩位姐姐一起祈禱,然後也聽了兩人的講道。過程中,她們顯得很有信心及相當平安,然後說完了所有的話就離開了。

往後,阿儀在星期日仍然會聽見到有人上門傳教,可是就再沒見過這兩位姐姐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