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應樺籲世貿成員支持恢復爭端解決機制全面及有效運作

丘應樺籲世貿成員支持恢復爭端解決機制全面及有效運作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周三(2月28日)在阿聯酋阿布扎比出席世界貿易組織第十三次部長級會議,在其中一場會議上呼籲世貿成員支持恢復爭端解決機制全面及有效運作。
 
丘應樺在有關爭端解決機制改革的會議上表示,相關機制是維持環球貿易可預測性的基石。他指出,履行世貿第十二次部長級會議的決議,在2024年終結前恢復完整和運作良好的爭端解決機制,符合所有世貿成員及商界的利益。
 
在另一場以發展為主題的會議上,丘應樺指出,《以發展為本的投資便利化協定》是一項有利於發展的協定,有助世貿成員吸引更多及更佳的投資,從而解決發展問題和促進可持續發展。
 
此外,丘應樺亦分別與哥斯達黎加外貿部長Manuel Tovar Rivera,以及馬來西亞投資、貿易及工業部長Tengku Zafrul Tengku Abdul Aziz舉行雙邊會面,就多項經貿議題交換意見。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