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周五起8條綫縮班 候車時間多1至4分鐘

港鐵周五起8條綫縮班 候車時間多1至4分鐘


港鐵公司今日(3月2日)宣布,因疫情導致車務人手緊張,而且乘客人數大幅減少,將於本周五(3月4日)起,調整八條鐵路綫,即東鐵綫、荃灣綫、觀塘綫、港島綫、南港島綫、將軍澳綫、東涌綫及屯馬綫平日繁忙及非繁忙時段的列車服務。東鐵綫於周末及公眾假期的列車班次亦會稍作調整。

調整列車服務後,大部分乘客在繁忙及非繁忙時段的候車時間會較現時延長約1至4分鐘。

港鐵承認,有關調整會對乘客帶來不便,惟新一輪疫情為香港各行業帶來前所未有的影響,公司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作出班次調整,並且感謝謹守崗位的同事及承辦商人員。在固定班次以外,未來若因為疫情關係令車務人手緊絀而需要再次調整個別鐵路綫的候車時間,會盡早公佈。

港鐵表示,2月下旬平日繁忙時段的港鐵乘客量,比去年12月銳減超過一半,而同期周末及公眾假期的乘客量,更比去年12月減少約6成。

與此同時,港鐵車務及維修員工以及承辦商人員的確診個案累計至今已有約1500宗,連同因被衛生防護中心列作密切接觸者或需接受強制檢測等而未能上班的個案。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