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二百八十九集.保安員鬼故事

百鬼夜吟.第二百八十九集.保安員鬼故事


「開門啊!」夜裡,門外傳來叫喊聲。

今晚來替工的保安員阿全望向門口,並沒有任何人。然後,帶著疑惑到門口去查看。

「奇怪喇?明明有人叫啊?」阿全心裡懷疑道。然後關上門,返回崗位。

當他一坐下來,就再聽到一聲叫喊:「開門啊!」

這時,他立即起來,並衝去門口。

還是甚麼也沒有。

阿全心想:「那麼邪門?」然後,雙手合十,唸道:「有怪莫怪,我只是來工作,如果有甚麼打擾,對不起啊!」

接下來,阿全一整晚也望住閉路電視,害怕見到,也害怕見不到,如果這晚也順利渡過。

翌日早上,接更時,阿全問:「這裡有甚麼事發生過嗎?」
早更阿元說:「會有甚麼事發生啊?」
阿全說:「我懷疑昨晚遇鬼啊!」
阿元說:「不要生人不生膽啦!怎會有鬼?沒有這回事啦!回家好好休息。」
「唉!今晚還要回來啊!」阿全無可辯駁,抱怨說。無奈地回家去。

回家後,阿全在床上輾轉反側,無法入睡。

不知不覺間,腦海中浮現出一張血肉模糊的臉,對他說:「開門啊!」

阿全立即驚醒過來,已經是下午四點鐘,差不多要準備出門口。

他曾想過就此請假一天,可是卻做了個不知是對是錯的決定,就是返工。

晚上七點,他準時來到接更。問阿元:「今日有甚麼事發生嗎?」
阿元說:「沒有。」

凌晨時分,本來停在地下的三部升降機,突然間齊齊關上。遇見這幾乎不可能的情況,阿全嚇了一跳,說:「唉!不是吧!」

良久,升降機沒有上昇到別的樓層,升降機門重新打工。

「奇怪!」阿全已感到有點不妥,不禁說。同時望向升降機的閉路電視畫面。

竟然在三部升降機裡都出現同一個人,阿全還是強裝鎮定,逐一去探看究竟。結果,他被嚇得腳軟跪地,三部升降機裡都沒有人。

這時,他卻聽到有人在輕聲細語,但聽不到內容。

那些聲音不停說著,不知道過了多久,阿全昏睡在地上,被一住戶叫醒:「喂!喂!保安員,你怎麼當值時睡覺啊?」
阿全被叫醒,說:「有鬼!這裡有鬼!」說著,發現自己坐在崗位上。
住戶聽到他的辯解,表現很大反應,說:「喔!你在當值時間睡覺,還說有鬼?真離譜!」
阿全感到百詞莫辯,只好不停道歉,說:「對不起!對不起!」
最後,住戶還是說會投訴他,然後就搭升降機返家。

阿全腦裡亂作一團,心想:「最多就不來啦!這裡那麼恐怖。」同時,又望向升降機的閉路電視,三部都沒有人。

阿全又再次嚇至暈倒了。直至早上,阿元來接更,見他倒在地上,急忙問:「喂!醒醒吧!你沒事吧?」
阿全醒來如見救星,說:「你來了就好了!我以後不回來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