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二百三十八集.那個女人是誰?

百鬼夜吟.第二百三十八集.那個女人是誰?


「那就分手吧!」是阿美最後對鎮華說的一句話,並且成為了遺言。

由於阿美的家人認定了鎮華是害死阿美的人,在阿美自殺後拒絕與他任何來往。

鎮華極之傷心,又無法解釋他在當中所受的委屈。他曾向阿美的好友阿靜解釋,說:「我真的沒有別的女人啊!」
可是,阿靜卻冷淡回應道:「人都死了,現在還說這些有甚麼用?」
鎮華感到相當無奈。

鎮華與阿美同居兩年多,直到半年前,鎮華發覺阿美的行為變得多疑、古怪。

最初,鎮華發覺阿美開始查看他的手機,他也沒所謂,因為他自覺無一事隱瞞。可是,到了某天,在他回家之時,發現阿美好像匆匆忙忙的樣子,家裡還有些不知明的氣味。
他問:「妳究竟搞甚麼?」
阿美說:「沒⋯⋯沒甚麼⋯⋯」
他問不出究竟,就作罷了。

不過,一段日子過去,鎮華越來越感到壓力。因為阿美在家中放了很大不明擺設,甚至有些符咒、陣法,越來越古怪。

那時候,鎮華也開始失眠。

鎮華忍不住問阿美:「妳搞這麼多,就是懷疑我?」
阿美質問:「那個女人是誰?」
鎮華不耐煩說:「那裡有女人啊?」
阿美不滿道:「哼!還說謊⋯⋯不說了。」

自此以後,阿美三不五時就會問鎮華:「那個女人是誰?」

某夜,鎮華在睡夢中醒來,看到阿美在漆黑中對著鏡子,喃喃自語。
鎮華一直在旁看著,和靜靜聆聽。
阿美說著一些不知明的語言,面目變得猙獰。

突然,她變得很驚恐似的,指著床上,說:「妳為甚麼要搶我的男人?」
鎮華不禁回望著床上,說:「難道⋯⋯一直說的那個女人?」
然後,她全身顫抖,說:「放過鎮華吧!啊⋯⋯」說罷,回到床上睡著了。
鎮華見狀,一頭霧水,回想這段時間經常被問及的事,還以為她對自己的猜疑,難道是她看到的那個女人,並不是人?

翌日,鎮華主動跟阿美提起,說:「妳常常問我的那個女人,我看不到,妳可以說說她是怎樣的?」
接著,阿美說:「她全身赤裸,經常躲在你的身後。」
鎮華聽此描述,也無法想像出來,說:「不如我們去找個師傅幫忙吧?」
阿美冷道:「沒用的,我找了多個門派師傅,他們都說幫不了手,總之就不肯幫忙。」
鎮華好奇道:「都不幫忙?有沒有說是甚麼回事?」
阿美深深吸了一口氣,說:「只有一個說,說她跟你緣分極深⋯⋯」
「緣份極深?是甚麼意思?」鎮華還是難以理解,說。
阿美說:「你很想看到她吧?一個緣份極深的女人在守候你,一定很令你期待吧!」
鎮華不知道如何反應是好,說:「我連她是誰也不知道。」
「即是知道的話,你就會走?」
「妳太無理取鬧吧?」
「那就分手吧!」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