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工作報告:今年GDP增長5%左右

李克強工作報告:今年GDP增長5%左右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早(3月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任內最後一份政府工作報告。

報告指今年發展主要預期目標,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百分之5左右,城鎮新增就業1,200萬人左右,城鎮調查失業率百分之5.5左右,居民消費價格漲幅百分之3左右。居民收入增長與經濟增長基本同步,進出口促穩提質,國際收支基本平衡,糧食產量保持在1.3萬億斤以上。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保持政策連續性、針對性,加強各類政策協調配合,形成共促高質量發展合力。

李家強表示,面對風高浪急的國際環境和艱鉅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迎難而上,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加大宏觀調控力度,實現了經濟平穩運行、發展質量穩步提升、社會大局保持穩定,我國發展取得來之極為不易的新成就。

(直播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