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東繼續沙特訪問行程 出席科技展開幕

孫東繼續沙特訪問行程 出席科技展開幕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周一(3月4日)率領的創新科技業界代表團,繼續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的訪問行程,並出席LEAP 2024科技展開幕。

孫東在科技展上發表主旨演講時表示,香港作為國家最國際化的城市之一,也是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之一,具優厚潛力成為內地與世界其他地區包括沙特阿拉伯和整個中東地區之間的「超級增值人」,促進互惠互利關係,推動環球創科協作。
 
孫東指出,香港可以匯聚粵港澳大灣區、內地以及全球的創新資源推動創科發展,成為海外企業進入大灣區、內地以至亞洲市場的最佳跳板。
 
孫東亦為香港科技園公司和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今次在科技展攜手設立首個香港展館主持開幕。香港展館展示了兩個園區的科技企業共16項尖端科技產品及方案,涵蓋人工智能、生物科技、健康科技和綠色科技等不同範疇。開幕典禮期間,孫東教授見證了科技園公司和數碼港與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科技城簽署合作備忘錄,建立策略性合作伙伴關係以促進創科合作深化交流,協助兩地企業雙向落戶,為初創公司及企業家提供適切支援。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