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麻疹疫苗不會致自閉症 18歲美青籲關注反接種浪潮

研究顯示麻疹疫苗不會致自閉症 18歲美青籲關注反接種浪潮



近年全球掀起反疫苗浪潮,更有指麻疹、腮腺炎和德國麻疹三合一混合疫苗(MMR),會導致兒童患上自閉症,不過丹麥最新有研究發現,兩者並無關連。

該研究周一(3月4日)在《內科醫學年鑑》(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發表,研究於1999年至2010年期間,追蹤了657461名於丹麥出生的兒童,直至2013年8月底。被追蹤者有逾95%人接種了MMR疫苗,當中6517人患有自閉症,與未有接種的比例相若。

研究發表的同時,美國參議院一個委員會亦都舉行聽證會,探討麻疹個案大增問題。美國疾控中心數據顯示,美國去年有372宗麻疹病例,今年首兩個月已有206宗。18歲高中生Ethan Lindenberger出席聽證會,呼籲關注反疫苗浪潮之下,失實資訊不斷散播的問題。

Ethan Lindenberger表示,自己生於反疫苗家庭,他於去年底年滿18歲之後,不理母親反對首次接種疫苗。亦有出席聽證會的專家認同,近年麻疹個案大增,與民眾接收失實資訊,擔心出現副作用有關,呼籲當局加強教育。

早於1998年,一份認為疫苗和自閉症有關聯的研究,僅調查了12名兒童,惟該份研究已經被撤回,但時至今日,該研究仍然會被反疫苗人士引用。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