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一百八十七集.大海妖怪

百鬼夜吟.第一百八十七集.大海妖怪


新婚半年,阿瑩就開始發現丈夫阿冬有個壞習慣。

原來阿冬有夢囈。

某夜,阿瑩在睡夢中被吵醒了,阿冬在她身邊不斷說一些聽不明白的語言,語氣聽起來似乎帶點緊張。阿瑩覺得他似乎在逃跑,呼吸越來越急促。然後,阿冬大叫了一聲:「啊!」接著,他就起床了,好像甚麼事也沒發生,上了廁所。

一會,阿冬回到床上去睡。阿瑩問道:「老公,發惡夢嗎?」
阿冬似醒未醒的說:「欸?沒有。」
阿瑩說:「剛才我被你的夢話吵醒了,你好像很緊張似的,真的沒有發惡夢嗎?」
「欸⋯⋯記不起來。」
「喔,那算吧!睡吧。」阿瑩說的時候,望了一眼手機,是凌晨兩點。

這晚,阿冬睡得死去一樣,可是,阿瑩卻睡不著,直到起床的鬧鐘響起,也沒有睡過,然後就這樣起床、梳洗、返工去。

或者再早之前,其實阿冬都會說夢話,只是沒吵醒妻子阿瑩。但是,在這晚開始,阿瑩每晚都聽到阿冬那聽不明白的夢囈,到最後他就會下床去廁所,在廁所內待了一會才回到床上,就像甚麼也沒有發生,快速再入夢鄉。

每晚都吵醒,阿瑩就留意到一點,丈夫的夢囈總是在凌晨兩點左右,就會發生。

阿瑩再忍不住問阿冬,說:「老公,你真的不知道每晚都會發惡夢嗎?」
阿冬想了半晌,才說:「一直以來,我怕我會嚇到妳。」
阿螢想到果然是有些事情發生了,就說:「究竟發生了甚麼事?」

接著,阿冬就說起那件事,那是一個月前的事。原來,那天他和公司的同事,隨老闆出了海去釣魚。他在碼頭上船的時間,已經留意到船尾那邊,好像有些東西在船上落了水。直到出了海,老闆與一眾同事,在船尾垂釣。眾人釣了一個鐘魚,只有阿冬一個甚麼魚穫也沒有。老闆向他教路後,阿冬就感到魚竿被強力扯住。他就奮力要將魚拉上來,但是鬥力之下,魚絲斷了,還是甚麼也釣不上來。

可是,在阿冬眼中,一個全身浸得重重皺摺、灰白色皮膚的女人,被他釣了上來,然後就消失了。

阿瑩聽到這裡問:「然後,你每晚就發夢見到她?」
阿冬點點頭,說:「在夢中,我在海裡,被她追著,然後她張開血盤大口,將我吞進肚裡。最後,我就醒了。」
阿瑩擔心地說:「那怎麼辦呢?她晚晚也令你發惡夢⋯⋯」說著,看到廁所有一個人行了出來。

她就是那個全身浸得重重皺摺、灰白色皮膚的女人。她怒瞪著阿瑩,隨即發撲過去,發出奇怪叫聲:「咕咕咕⋯⋯」

不過,正要撲到阿瑩身前之際,卻消失了。同時,阿瑩頸上的一條玉器頸鍊斷了,那塊玉也碎了。

一切就此完結了,往後阿冬也再沒發惡夢。阿瑩相信,那塊玉器是保護了他們。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